2010年10月15日

高記的杏仁豆腐

之前在台北我很喜歡永康街的一間中式餐館「高記」
他雖然是以上海菜知名
不過我每次去
都是點他的乾麵加上酸辣湯
只因為這兩樣菜色硬是比外面小麵攤的出色許多
有次我又去高記解饞
但是酸辣湯一入口
就覺得味道不對
又多喝幾口
居然被一大坨又辣又糊的東西嗆到
這時候
內心的OS已經飆出來了
"看!! 這三小!!!"
為顧及形象
我一定不會講
當時嘴裡也把第一個字不小心吐出來...


吐出來一看
原來是沒化開的麵糊和著黑胡椒
我就很火大的找經理過來
經理倒是很禮貌地道歉
然後問我
要不要請我喝杯豆漿清一下味道
我很客氣地回絕
不過心裡面的OS稍微好一點點
"好吧 雖然不會再來了 不過不會叫朋友不要來..."

沒想到過了沒多久
她就主動端了上圖的杏仁豆腐過來招待
然後再一次輕聲軟語的道歉
這時候
心裡面不得不佩服了
畢竟是這麼多年的老店
果然服務有兩下

雖然他的評等在因為這次的事件稍稍降低了點
不過也不至於排進拒絕往來戶

下次如果你去永康街鼎泰豐
懶得跟那些觀光客擠
拐個彎去高記坐坐
她的乾麵真的還不錯

要不要點個酸辣湯來賭賭運氣就看你了
運氣好(?)
說不定也有免費的杏仁豆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