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Why so serious?馬德里 Museo del Jamon 火腿博物館


"Museo del Jamon"在旅遊書上算是馬德里必遊景點之一,食物經典道地,服務熱情,價格合理,又合乎當地人熱情交友的文化,不紅也難!

我們在這裡,也體悟到一些餐飲業的心得喔~


火腿博物館有好幾間分店,我們去的這間離太陽門廣場很近,雖然取名叫"Museo"(博物館),但他其實活脫脫就是個火腿大賣場!


一樓中間還有賣一些熱食,大家就站著吃起來,一如我們在烤香腸攤旁的飲食習慣,生意非常好,我跟Robert站半天完全插不上話,只好默默的走到二樓的座位區....


菜單琳琅滿目都是火腿或當地美食,重點是,價格以當地來說不貴。


比如說,我們叫了一盤海鮮,一盤伊比利火腿,一大壺啤酒,總共也才花了三十來歐,以當時的匯率換算台幣還不到一千出頭,以西班牙國民所得大約是我們兩倍多來看,等同是我們海產攤的收費,但重點是品質卻更出色!


台灣的小吃及餐廳確實以廉價聞名,但是我們這幾年四處取經卻常常很無奈的發現,我們的強項只剩下便宜,就算不提米其林等級,服務和環境其實很多是不如別人的。

當然台灣有自己的法令及薪資結構,不過這也是我跟Robert的理想之一,不是只有對客人好,在員工的薪資福利,我們也希望能盡量拉到國際水準,讓客人享受到真正高品質的服務以及我們的團隊也有更好的發展。

坦白說,十年來確實有不少同業提醒我不要癡人說夢,還好有各位朋友的支持,我們終於慢慢達成了平衡,下次來安多尼歐,請記得,我們能打造出高雄最棒的團隊,您也有功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