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從世界百大餐廳到Akame

Alex與全球百大名廚Adre的團隊,前排右四帥哥,台灣人

很多人問我們怎樣花了十年打造出老饕與專業人士口中高雄頂尖的法式餐廳?
我想,關鍵之一是,我們很幸運遇到像我們一樣執著而熱情的朋友。
什麼樣的堅持?破產,歸零,遠渡重洋,語言隔閡,競爭,挑戰...這些都無法抵擋他的決心。
幾年前,台灣知名的米其林主廚江振誠曾經喟嘆希望台灣能有人才加入他那高度壓力的團隊,現在,我們的朋友Alex做到了。


Alex十年前剛加入我們團隊的時候,我們都有一樣的夢想,就是能證明自己的同胞值得擁有最好的餐廳,也跟我們一樣經歷很多低潮與突破。我們開始找到自己的路時,他剛好也歷練歸隊,我們能在高雄扎穩根基,能從內而外蛻變成國際一流的團隊而不是只有外觀的臨摹,Alex居功闕偉。


現在,Alex返回他的家鄉,要開一間屬於他族人的餐廳了,所以我們再重新出發前的空檔,我們團隊移拔到好茶部落去,去看看名廚夢想的發芽!


Akame,是Alex的母語燒烤之意,這間小小的燒烤餐廳,完全跳說了傳統的原住民燒肉,卻又根基於相同的精神:粗曠/原始,在Alex精緻的手藝與豪邁的熱情操刀下,這些看似衝突的元素卻渾然天成的融合。


有注意到在店門口摘著香草的Sky嗎?
帥哥Sky是Alex的親弟弟,也是安多尼歐之前的團隊成員,Akame用的原料,不是來自有機農場,就是自己摘種的。


像這一籃鮮摘,就是我們待會兒的盤中珍饈。


Alex重視品質與客人感受遠高於商業營收,所以座位數極端稀少,整家店大約只能容納16-18人,所以一定要事先訂位喔!


還好我們團隊也不大,稍微滿出來還有露天曲可以享用滿天星空。




這個爐子是Alex和Sky的爸爸親手打造,可以加熱到800度,溫度的控制可是美味的關鍵!


像是這塊慢火燒烤16小時的燒肉,表皮焦香,內部依然脂嫩汁滑,這就不是一班燒肉店可以做到的火候。


我們這餐吃下來,遍嘗了原住民美味與Fine Dining的精緻,森林系的前菜、台灣各式有機食蔬、台灣沿岸新鮮的馬頭魚、超大尾石頭燒烤的牡丹蝦、台灣鴨、豬肋排、牛肋排、燉羊肉、水波蛋、魚薯條、燒烤有機玉米.... 就連收尾的超甜香蕉都是Alex媽媽親手種的!

有像Alex這樣執著的朋友,不只是我們的幸運,也是大家的幸運,一直到今天,我們依然一起切磋廚藝與台灣餐飲的走向。如果大家喜歡Alex的夢想,這是他的Facebook,歡迎大家去探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