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努力→加薪?

在討論2011的整個薪資結構的時候
我跟阿賓說起我在IBM的個人經驗
解釋我對調薪的態度
阿賓也跟我聊起一個他自己在餐飲業的故事
一個關於非常努力的廚師的故事

這個廚師非常認真
非常努力
工作檯永遠打理得有條不紊一塵不染
只要他負責的區域
一定是乾乾淨淨
在廚房待過的朋友一定知道
在那樣人馬雜沓的地方要永保如新要花多大的心力用維持
而這位努力的廚師
也從來不遲到不早退

後來呢?
主廚有一天
把他叫去
請他離開

為什麼?
「我請你來是要把菜做好,不是請你來打掃環境的」

阿賓對我說
這件事給他的啟示
就是
努力只是加薪的必要條件
但光只有努力是不夠的
你得做對的事才行

我也是這麼認為

1 則留言:

sunnyming 提到...

但光只有努力是不夠的
你得做對的事才行

我要加註:是老闆認為對的事情(但不表示真的對,事件總有多種面向,得看你從哪個角度看他,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