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該死的遮光罩


龍蝦特別套餐之前菜:龍蝦松露小漢堡

上次為了拍攝新的菜單
跟好友H商借了他的寶貝攝影組
Nikon D700+2470+SB900
內行的看到這樣的組合應該很流口水
我當然更不想還...

但是已經答應聖誕節之前要還的還是不能賴啊
總不能跟他說拿牛排抵吧... (可以嗎?)
所以最後幾天依依不捨的把整個相機整理一遍
準備要完璧歸趙的時候
欸... 遮光罩呢?
2470的遮光罩呢?
該死的遮光罩呢?
跑去那兒了?

我開始回顧所有這台相機去過的地方
從辦公室的黑洞
到車子的後車廂
徹底的翻過來搜
(為什麼這時候沒有google可以直接幫忙搜尋啊?)

連續找了一個禮拜
翻到到連雜亂的房間都煥然一新以後
我頹然的放棄了
最後
我歉疚的把相機交給H
跟他說
遮光罩,我會買新的賠你...

「遮光罩,什麼遮光罩?我又沒有借你遮光罩?」
H這樣詫異地回答我

X~
原來一開始
他就把遮光罩拆下來了
從頭到尾
都是「我以為」有遮光罩 >"<

你有沒有一樣的經驗呢?
「以為」老闆或朋友交代給你的事情怎麼樣也達不到
精疲力盡的試過以後
很自責的回報
卻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想像?
或只是不好意思去求證?

就跟我一樣
怕H知道我把遮光罩弄丟了
就很白癡的不敢去問 (T T)

下次,別想太多...

PS. 上圖那個D700拍的龍蝦套餐是老闆惡勢力凹主廚出的,有興趣我再專文介紹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帶船進、出港時,常常要點菸時發現嘴上已經叼了ㄧ根,接著彈煙灰時........專用的菸灰缸上還有半節香菸裊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