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男孩不懂...

女孩的淚,就這樣奪眶而出,順著美麗的臉龐滴落在餐桌。
男孩也慌了,他不懂,已經訂了這麼昂貴的晚餐,為什麼女孩就是不開心?
這是幾個月前的真實事件,就發生在我們最浪漫的靠窗座位。
好幾天前,男孩就開心地訂了位置,也認真的做了功課知道我們的價位,理論上,這會是完美的一餐。

全高雄最浪漫的燭光晚餐,在愛河畔的美麗約會,女孩,要的不就是這些奢華的鋪陳?
很不幸的,點餐時那天右邊隔壁桌事先預約了特別的乾式熟成牛排,女孩看到特別的桌邊服務,臨時也想要加點。

抱歉,那是特別預約,沒有備料。

更不幸的,左邊是來慶生的,有預約了特別的生日禮,華麗的禮盤也讓女孩眼睛一亮,男孩趕緊想安排,抱歉,沒有預約,沒有備料。

經理Kevin看著不對,趕緊問過師傅有沒有多進了特殊食材?運氣很好,明天的特別餐會有準備了幾隻龍蝦,於是趕緊去男孩耳邊低聲詢問,需不需要我們秘密準備驚喜?Kevin拿自己招待的額度去補 ,男孩只要再貼幾百塊就好。

眼淚就是這時候落下的。

因為男孩頓了一下,沒有做決定,反而向前問了女孩『欸,要不我加錢買龍蝦?』

男孩不懂。雖然我們理解,他並不是不愛她。

男孩不懂。女孩其實也理解,他並不是不愛她。

只是男孩不懂,女孩不是要奢華的禮物,不是要昂貴的晚餐。

她只是想,細心地被呵護一下。

一點浪漫的安排。

一點貼心的驚喜。

問了,求了,意義就不同了。

有時候,我們在浪漫的愛河畔每天這樣守著一小方角落,也不過是希望,讓男孩少一點傷神,女孩,少一點傷心。

希望,下次落下的是感動的驚喜淚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