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澳洲9A和牛測試


之前的乾式熟成牛排很受歡迎,但不只一個年長的朋友跟我說,他們還是偏好軟嫩的口感,而非濃厚的風味,於是我們又開始尋覓新的牛肉。


年前某大醫院的董事長建議我們往高級和牛的方向尋找,因為他剛在日本有名的金澤牛排吃到超讚的和牛。我自己在日本也曾吃過印象深刻的神戶牛,但是因為狂牛症的關係,日本的牛肉是禁止進口的,而澳洲和牛的貨源我並不是非常信賴,坦白說,高雄許多號稱和牛的牛排等級並不高,有些低價的甚至是組合肉充數,這在業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還好,我們經理Kevin曾經在Ruth's Chris服務多年,深諳牛肉供應商的生態,因此這次我們很順利找到信賴的貨源。這次的貨一到,我們立刻被大理石花紋說服,其實如果你Google一下澳洲9A和牛,就會發現許多餐廳號稱的紋理其實遠遠不及這塊地質地。

當然有了好的食材還不夠,我們測試了許多法式和美式的烹調方式以及溫度組合:鑄鐵鍋煎、低溫、爐烤、高溫、炙燒、靜置....等等不同的排列,終於準備好最出色成果:外表是經過酶鈉反應的焦香,內部依然保持牛肉豐厚的滋味與油脂,一生至少要來試一次看看!

菜單請參考:寰宇珍稀牛排套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