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跟你一樣,他們也有夢想


 照片中,這是很典型廚師的手,佈滿了熱油的燙傷,食材的碰撞,照片看不到的地方,更是大大小小的刀傷坑疤與結繭。


這是手的主人,郭歷翔,三信家商餐飲科畢業,20歲。跟你一樣,他有夢想,他想做出感動人心的料理,跟我們都一樣,所以他在我們團隊裡奮鬥著。



默默的準備食材的,是洪慈凱 ,26歲,資歷也不深,但所謂的不深其實也經過了幾個年頭的磨練,對,跟你一樣,他也曾有過機車的同事,惡劣的工作環境;高壓的環境沒阻止他,因為他夢想能比今天更好,將來獨當一面擁有自己的廚房。


在一旁安靜擺盤的,是26歲的蔡安恕,雄工/機械科,他想擁有自己的法餐小餐館。跟我們團隊裡的每個年輕人一樣,都是從最基層做起。



左邊是楊奇諺,正修科大/運休系,25歲卻是老資歷了。他曾經是素食業的老手,但為了學習更多料理手法他把自己歸零來到我們團隊,領學徒的薪水,放下身段做學徒的雜事,也因為他有夢想能更上層樓。而右邊是阿容,25歲,文藻外語/德文系,三年的義大利餐廳經驗,非常安靜,默默的把chef交代的每一件事仔細地做好,身為女生,卻只比男性更拚,因為在廚房裡面是不分性別的,她,當然也有夢想,她想要有一間自己的小咖啡館,給客人最棒的早午餐!


做服務業,外場常常要面對第一線客人不合理的要求,承受不理性客人的情緒,但在菜口厚重的那道門之後,那是不一樣的世界,要承受不一樣的壓力。尤其有些廚房會放任主廚的情緒奔騰,高手的肆意霸稜,只為了管理上的方便。雖然在我們管理團隊的堅持下沒有這些職場黑暗,但相對的,我們對速度和品質卻有著超乎市場的堅持,每一次刀工,每一分火侯,都是師父們一點一滴磨下來的結果。手上的傷,不過是入門而已。

為了夢想,還必須有更大的犧牲嗎?



他,為了夢想,他放棄了台灣的高薪,放棄與嬌妻稚子的天倫,海外堅持做最基層的工作,只為了學習更上層樓的廚藝。

幾年前,台灣出身的名廚江振盛曾經扼腕的說,希望台灣能出現可以承受他們團隊高壓的人,後來Alex做到了,他不但在新加坡得到認可,還協助台北RAW餐廳的成立。


Alex,是我們前任副主廚,跟我們一樣,他也堅持夢想,跟我們一樣,他深愛台灣這片土地,他更深深以原住民的身分為榮,所以他今年返回家鄉,開設了第一間原住民風味的FineDining 燒烤餐廳AKAME,完成了他夢想的其中一個里程碑。



跟你一樣,我們都有夢想,我們也都願意堅持,相信我們會成功,跟你一樣。

PS. Alex跟我們正在籌劃一場原住民粗曠風味vs法式細膩料理的特別餐會,時間訂在6/23,請大家關注我們的臉書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