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新菜色規劃中,喘口氣....


翻出了多年前的檔案照片,這道菜其實味道不差,但在試做階段就被我擋掉,為什麼呢?
#很多選擇的重點不在於你要什麼而在於你不要什麼
我們團隊都知道我其實是個很麻煩的理論派老闆,IT的背景讓我重視細節也重視架構,不過,在實務上我倒是很常強調:「不要」什麼,比「要」做什麼重要。
很多顯而易見的「不要」就沒什麼好強調的,不要難吃,不要太貴....
但我多了一些龜毛,只要讓我在相同成本可以找到更好的呈現更好的品質更好的味道,這道菜大概就上不了桌了,因為我希望我們「不要」委屈了客人。
照片裡的這道菜,新鮮的活蝦夠甜美,生菜品質也很棒,但我知道有更好的海鮮,擺盤和容器也有更出色的表現,所以就被擋下來了。
最近又開始在跟主廚和團隊磨合新菜色,最近倒是挺順利的,阿仁對台灣海鮮的掌握很不錯,今天的草稿有了柴燒/昆布/烏魚子....等等很在地的要素,明天的第三版應該會更棒吧?
如果過了我這關,我會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
請期待更棒的安多尼歐!更好的高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