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剎那


當無情的烈焰閃進你的眼簾
不用須臾就可以將你吞噬
你想的是什麼?

僅僅十二個鐘頭之前
我經歷了這個決斷

這次高雄的氣爆
我剛好就停在三多路和凱旋路的交叉口
深夜的時段
除了空氣中濃厚的瓦斯味
一如往常路上沒什麼車
就在等紅燈的這幾秒
我面前幾尺的地面就噴出了烈焰與巨吼
一閃神
翻起的柏油路塊就壓制了我
烈焰燃燒中
前方的夫妻倉皇逃竄
我試著挪動卡住的右腿
"果然跟災難電影演的一樣啊!"
第一時間我只覺得超現實
原來電影中腿被卡住的橋段不是亂掰的
再怎麼掙扎
你是拔不出來的

我懇求逃跑的夫妻拉我一把
他們努力想幫忙
但在第二次爆炸以後
他們不得不先退出高溫的範圍

赤紅的世界掩蓋了一切
終於,我有了切實的真實感 "原來我的死法是被燒死的吧?"

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所謂"生命的跑馬燈"沒有出現
霸佔你心頭的
只有爆烈的悔恨

悔恨為什麼不再更努力去追求夢想
悔恨為什麼不再更壓榨去把握時間
悔恨為什麼不再更愛 更愛 更愛 更愛 更愛你愛的家人 戀人 朋友 事業!

漫畫中常見的地縛靈 就是來自這樣滿溢強烈深刻震撼濃烈撕心裂肺的怨念吧?

奇蹟式的
幾秒鐘之後
火焰消失了
留在臉頰上的烘燒仿佛只是幻象
我用力扛起了柏油路塊
脫身
才發現剛剛的夫妻反而癱坐在路旁
我跛著腳 推著扶著拉著他們走出還有餘溫的路塊
因為那裏實在太不安全了
TVBS走來拍攝
看到我的朋友 就是那個狼狽的時刻

很幸運的 我還活著
天佑高雄 也很多人走過這個劫難
在此也為了這個晚上過不了關的同胞默哀

只是我想用自身的經歷
提醒大家
活著 真的很好
不要留有最後的遺憾

去愛

5 則留言:

小路 提到...

Jerry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表示你是相當有福報的人.
未來要加油! 我們陪你!

yyy 提到...

沒事就好…

paul 提到...

沒錯!能活著去愛才是最重要的!看到新聞我隔天請假跟家人去看電影了!
Jerry你要健康地活下去啊~我要趕快排時間帶全家人與你相約在安多尼歐!

不過我覺得這應該是老天爺給你的淬煉,讓你的肉體經歷烈焰火烤,這樣才能真正體驗到食材在火中燃燒自我的同時只求能將自身的味道與口感昇華到最高境界~
相信下次我吃到的應該不是一般食材,而是生命的感動!

Regina 提到...

Jerry不顧自己受傷處在危險的環境
依舊盡力協助別人
是英雄!

謝謝你用生命的經歷提醒我們
把握時間

去愛

gracekang 提到...

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