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手段/目的 /圓桌

有人說過,這世界上最難的是有兩件:
第一:把錢從別人的口袋拿出來
第二:把想法放進別人的腦子裡

參加完『圓桌教育基金會』的一階課程之後
就很想寫這篇
不是要拉大家進圓桌(雖然我個人非常認同裡面提到的一些價值)
而是想聊一下:
要如何把想法放到別人的腦子裡?


每個人都會慢慢建立自己的價值觀
要改變是件很難的事
而且
其實大家也都會懼怕那種『價值觀轉變』這件事
想想大家對某些宗教的看法
邪教/信仰真的沒那麼容易區分

我倒是比較開放
只要這個宗教沒要你去犯法/傷害家人
就算要教徒捐錢
只要教徒安心/開心
就當去心靈治療,有什麼不好?

自己創業以後
倒是很佩服某些宗教領袖催眠洗腦式的宣傳
那個可沒那麼容易可以達成
更何況
如果有一個團體,用了科學的手法
讓學員願意放下心結
跟家人和解
這樣有什麼不好?

我因為氣爆死裡逃生
很珍惜上天給我的第二次機會
所以還沒進圓桌之前
就一直覺得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很重要
沒什麼過不去的
所以在上圓桌課程的時候沒什麼掙扎
因為它提到很『人的使用手冊』這個概念確實很受用
也因為這樣
我就開始觀察圓桌上課的方式
不得不真心佩服
老師真的用盡心機在所有教育理論
從空間/溫度/光線/聲音.....所有的細節
還有心靈感受和同儕影響力的利用
無處都可以感受到細膩的安排

很多人會以為低調的圓桌很像邪教組織
我倒很不以為然
它的確有用了催眠洗腦式的手法
但不又不騙學員的名利
也沒有引導學員犯法
更何況,他教的內容其實都是我們國民教育都教過的常識
只是提醒大家知性理性長出的價值觀有了執著
而這執著又影響了我們的感情罷了

至於圓桌有沒有那麼神?
如果你跟家人朋友,甚至跟自己很過不去
推薦可以去試試
我其實也是朋友推薦
去放空三天
只學到一件事,但是那件事我覺得就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