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踩一下地雷吧

喜歡玩Windows裡的踩地雷嗎?
討厭吃美食的時候踩到地雷嗎?
我一個美食Blogger的好友
私下這麼說...

不少人曾經私底下的問
問說:你怎麼老是寫些餐廳,你都不小吃或是路邊攤的嗎?!

當然不是,只是除了懶以外,其實有個最大因素
我一直把拍照或是吃飯這事當成我的生活紀錄
要說我是為了要放到網路上,讓大家作參考資料
那我想這太過抬舉我了!

在剛寫部落格時,曾經正義使者上身,總是要來打個分數
一段時間後,體驗多了,才發現自身有這樣多的不懂
對生活上的各式體驗還如此的狹隘
所以,開始寫著只不過是分享生活的紀錄

回歸話題,我都不小吃或是路邊攤的嗎?
當然不是!
許多台灣小吃甚至比大餐館來的美味太多
只是我始終認為,美味與否牽扯了太主觀因素
生長區域、家庭習慣種種都有可能不同
而許多小吃更是地方特色的大成,所以實在沒有什麼好分享的
你覺得美味,或許我覺得不盡然,反之,你有可能反駁我不是嗎?!

話再說回來,飲食不也是種生活體驗
要是連這樣少的花費,就可以得到的五感體驗
都要按著別人的步調來按表操課,為免也太無趣了!
那怕是吃到不合胃口的、那怕是遇到大便臉的老闆
或許當時是不愉快的,不過事過境遷或許都是有趣的生活記憶
這樣的記憶專屬於自己!
而這樣的記憶無論好壞,頂多花你百多元
台灣的小吃價格就是如此親切,總類卻也是如此繁多

所以這樣的有趣經驗,又何嘗盲從而被剝奪呢?!

很同意他的看法
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