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移動,停下,改變

今天Google的首頁出現上面的圖案
原來今天是圖寧(Turing)的生日
圖寧這個人在我們之前的網誌有提過
我把內文再貼一次:

放眼望去市面上你所有買的到的電腦,小從PDA、手機,到PC/PS3/Wii/XBOX360,甚至超級電腦,Google/Yahoo/Microsoft/IBM/SUN所有的伺服器,都是來自於以圖寧機為基礎的馮紐曼架構。「圖寧機為基礎的馮紐曼架構」?那啥麼東西?我們不用管他背後的魔法,你只要知道,圖寧機只會做三件事:
  1. 移動
  2. 停下
  3. 改變
對,你沒看錯,你銀行戶頭的那些數字,就是被這三個簡單的動作左右,這三個動作,也作出了Windows,Google,還有所有步兵片騎兵片的影片解碼。很神奇吧!再複雜的事情,居然都能簡化成這三個動作來執行。

其實,生命中也一樣,你會面臨許多挫折,或者許多煩惱,也可能是生命中的死胡同,也說不定只是早上面對鏡子發現多了一顆青春痘的小生氣,但是,你總能從這三件事作一個決定:
  1. 移動
  2. 停下
  3. 改變
要嘛,你就跳開吧,要嘛,你就定死在原地,要嘛,你就作一些改變吧?

想一想,這三個哪一個對你自己比較好,總有條出路的,對吧?

最近身邊好像有很多人有些煩惱,其實,沒那麼麻煩啦,這個「圖寧機為基礎的馮紐曼架構」既然可以幫人類搞定登陸月球,用在你身上,也可能行的通喔!

PS. 圖靈機的模型其實我作了一些簡化,詳細說明請看維基的說明:圖靈機
-------------------------------------
今天剛好也是我生日
有幸可以跟Turing同一天
經過四年回來看
還好我們沒有安於現狀
努力變得更好

Keep moving
時間可以讓葡萄腐朽
也可以變成美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