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老闆沒吃飽


前幾天有網友提醒我們這個問題:
tina wang 提到...
...前略..
不過大致上整體的口味和服務都很不錯, 只不過同行的友人大多沒有很大的飽足感!
2012/3/1 上午1:50:00

我必須很丟臉的承認
作一個食量驚人的肥仔
如果完全照正常的程序來出菜
在安多尼歐我是完全吃不飽的 T_T
如果您也是大食客
應該可以體會在外面吃不飽還得再補吃個鹹酥雞香雞排滷味才能滿足(接下來是懊悔)的心情

所以作一個餐廳老闆
一開始我是很大方的把份量做足
不想讓客人有像我一樣的遺憾

想當然
大家的反應幾乎都是吃太飽
並不是每個客人都會有"賺到了"的感覺
反倒會因為吃太撐而感受不到美食的精緻感

後來我會以自己吃完大約有七分飽為標準
其實這樣還是稍微有點太多
因此常常有人反映吃得太飽了些
這篇文章標頭的圖片就是上週實際的意見調查表
我抽出兩張看不到客戶資料的給大家給大家看一下

當然
我們也理解天秤的另一端
一定有些人沒有吃飽
只是我們在設計菜單的時候必須以大多數人的食量為主
如果您胃口很好
我們會建議您可以續點麵包或湯
或是點分量比較大的主菜
比如說現在單點199套餐360的菜色就有勃根地紅酒燉牛肉和藍帶豬排寬麵
我們甚至提供加麵/飯不加價的服務
要是還不夠
我們也另外有單點的燉飯
老客戶都知道這套看似簡單滋味卻十分出色的小點分量也很足
要這樣都還不行
只好請您點兩份套餐了

在客戶的需求裡尋求平衡
是老闆的天職
左右為難啊...

6 則留言:

tina wang 提到...

原來我們是大食怪...(羞)
可能跟點的關係有關吧! 下次可能要點麵食類的才會有飽足感!~

Robert and Jerry 提到...

Tina,

我認識的Tina都是正妹喔
不會是大食怪的
我們有許多套餐的分量比較足
可以詢問現場人員
或是直接加點一份主菜單點或燉飯

再謝謝您~

Dylan 提到...

前些日子第一次光臨
家人對牛排讚譽有加,份量也夠
法式鴨胸份量是真的明顯太少了,
但味道真的是不錯,若配菜中有一份燉飯或主食就更好了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一次不錯的用餐經驗!

Robert and Jerry 提到...

Dylan
能不能請問您的鴨胸是指
"法式玫瑰血鴨胸搭鮭魚或雪魚"
還是
"南法風味嫩煎鴨胸佐柳橙醬汁"呢?

因為兩者個分量不太一樣
雙拼因為還有搭配海鮮的緣故
分量會稍微少一些

另外如果方便
能否麻煩您留下您的聯絡方式
我們會準備小禮物謝謝您給我們的提醒

Dylan 提到...

是南法風味嫩煎鴨胸佐柳橙醬汁哦
不過真的很好吃!

小禮物我就心領了:D
因為我人目前在外地念書
有機會還是會回去光顧的
(龍蝦義大利麵超誘人的啊!)

Robert and Jerry 提到...

Dylan
謝謝您的提醒
我們已經修正鴨胸出菜時的誤差範圍

龍蝦義大利麵我們下次進貨的時候回有新的作法喔
小禮物我們會保留
等您返鄉再我們連絡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