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市場的需求


跨進2011年
我們蛻變得更為細膩
其中
有一個微妙的轉折
就是我們學會了更謙卑的去傾聽客人的聲音

有句在美食漫畫裡老掉牙的八股「料理是為了使人幸福」
經過了這些時間的淬鍊
我們更體會了他的意涵
所有的技法
所有的用心
如果沒有讓客人開心
就都失去了意義

上圖是前幾天去吃的一間日式餐廳
普通的食物
不怎麼便宜的定價
上面那套豬排飯要260元
擺盤、甜點都沒有讓人驚艷
更沒有豬排連鎖店的高麗菜小菜吃到飽
但他卻總是客滿

從前的我們
可能不屑地覺得
他們不過是佔了好地段
不過是運氣好
不過是吃名氣...

但現在的我們
看得出他們是怎樣滿足客人的需求

輕鬆的商業空間
舒適而快速的服務
可以接受的訂價
方便的停車
剛好打中了附近上班族的需求

一間餐廳
不是只賣食物
衷心的為客人著想
滿足客人的期望
那才是成功的起步

2011年
希望我們讓每一個客人能享受到幸福的味道!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睽違好久的安多尼歐~今日再見,服務人員,進步了check,整體餐點+漂亮價格,不賴喔check,誠意十足的甜點(scone 有點乾啦)check. 真的,美好的用餐經驗配上暖暖冬陽和輕輕微風,有啦~真的有幸福的fu喔~~

匿名 提到...

在網路上查過相關的食評後,到貴店吃的感想希望能讓你們做個參考。
1.前菜、濃湯還有主菜中都會吃到台式料理的味道。
2.提供的麵包唯有薄荷奶油與法國麵包的搭配上讓人較為滿意,墨魚麵包雖然可口,卻與兩種醬料都無法搭配到完美,蠻可惜的。此外也許我個人口味的關係,總覺得麵包是會讓人食慾大增而非裹腹之食,缺少咀嚼起來的香味以及方便入口的厚度也是可惜。
3.以西堤這種連鎖店來與安多尼歐相比較,安多尼歐價位是遠比西堤來得划算許多,但菜色方面缺少讓人驚艷的感覺。以個人口味來說,我就十分熱愛西堤的開胃菜,但在安多尼歐用餐卻少了一道菜能讓我記憶感到深刻。
4.當晚的服務人員中,有兩位男生的服務讓我與夥伴深覺不滿,而有兩位則是令人滿意到了極點。希望兩位男生的手法能再柔和、細膩些,會讓用餐的人更為舒服。
5.甜點方面因為我與同伴是全部吃到,布丁偏酸有些難入口且味道不夠分明,有種不知道吃什麼的感覺;小鬆餅十分香,但蜂蜜建議可再附多一些或用較淺的容器裝盛,不然倒蜂蜜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很不方便。唯一讓我讚賞的是冰淇淋與布朗尼,搭配著吃的感覺很棒,可給十分,但是分開吃食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

安多尼歐是我第一次接觸法式料理的經驗,也許我過度美化沒吃過的料理感受,但真的建議法式就該有法式的味道,會在料理裡吃到台式的味道,就是一整個不對盤。

鴨胸沙拉味道不錯,但醬料沒有驚艷的感覺,而海鮮沙拉食材我並沒吃到,是以不做評論,但醬料不太有味道且油味過重。
清湯部份感覺像喝不夠味的台式瓜仔雞,沒有深厚的味道;濃湯的部份則是添加的物品太過多餘,南瓜獨特的香氣與甜味略稍不夠,奶油也許配合台灣人口味變得太薄,加上添加物變得很台式口味。
雪霜味道佷不錯,但可惜的是置好再冰過變得硬梆梆,挖取與入口感受都不算很好。
主菜當晚是食用牛肉與雞捲,火候控制與配菜都很棒,但敗筆都在醬料的搭配上。

最後,服務態度其實有兩位讓我讚賞,一位是服務隔桌外國客人點餐的男生,另一位是為我們收拾桌面的女生。手法與介紹以及態度都有感受讓我與同伴很貼心且舒服,細膩的動作讓我們適意的用餐,享受他們給予的服務,這裡我給二十分。但是另兩位男生態度上就有些慌張與不專心,擺放餐點時力道也有些重,這裡扣十分。

這晚的用餐感覺就是普普,吃得很飽卻缺少心扉滿足的感覺;可以吃到廚師的心意卻吃不到驚艷或屬於法式料理該有的味道。

當晚結帳有收到貴店提供的折價卷,所以我們還會再光顧一次(應該),真的希望你們在2011年能成為一家名副其實的法式料理餐廳。

附帶一提,貴店的氣氛與為客人著想的心意真的讓人會想一來再來,但餐點、服務做不到該有的樣子,氣氛與心意仍只能補點被扣的分數。
洗手間很棒,還有附帶一提,我個人蠻有衝動買貴店的酒箱,擺設等物品都很到位。
描述的有點亂,請多包涵。

小屌儒 提到...

能讓顧客快樂笑容出去

真是很棒的餐廳~

Unknown 提到...

還沒去過您的餐廳,但您的堅持一定會讓餐廳越來越好,改天回高雄一定去拜訪!

clio 提到...

店裡的氣氛很溫馨~店員們的服務很貼心,看到他們也很開心~吃到美食很暖心~只是~沒有地方停車很讓我傷心啊= ="
什麼時候才會再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帶著寶寶很麻煩哩